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夏亮辉副校长一行前往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交流协商工作

我校夏亮辉副校长一行前往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交流协商工作


3月20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夏亮辉率队前往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交流协商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助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进行探讨交流。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何方俊,我校商学院院长何兴强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夏亮辉副校长代表我校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给予学校人文社科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建校宗旨、办学规模等概况,着重介绍了学校拟依托优势特长学科申报省社科研究基地的初步考虑、支撑条件和发展愿景。他表示,全省社科事业繁荣兴盛的新气象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广州南方学院当前正处于转型换挡的关键时期,真诚期待借助省社科联的平台资源优势,奋力在人文社科工作中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走出一条有民办高校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知干代表省社科联对夏亮辉副校长率队到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交流对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州南方学院长期以来对省社科联工作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哲学社会科学“两个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将更加凸显。民办高校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重要力量,责无旁贷要肩负起更大使命、承担起更重责任、发挥出更大作用。建议广州南方学院全体社科同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历史自觉,抢抓历史机遇,聚焦党的中心任务,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凝练研究方向,创新科研组织方式,主攻重大问题,立足自身优势为加快构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供新助力,更好撬动学校人文社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知干还对夏亮辉副校长一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回应。他表示,省社科联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尽心竭力为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服务是社科联的天职。只要是有利于高校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社科工作创新发展的事情,省社科联都会坚定支持、全力扶持,切实通过增进广大专家学者的成就感来体现社科联的存在感,共同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

座谈期间,与会同志着重就建强研究基地、搞好决策咨询、发挥社科规划导向作用等进行了交流,并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对接。省社科联二级调研员王峥、三级调研员简朴,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特聘教授邓顺国、教授漆贤军,科研处处长严五胤以及项目管理科科长李淑敏等参加座谈。

来源: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广州南方学院科研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