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新起点!我校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新起点!我校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近日,根据广东省人社厅发布的《关于在广州市胸科医院等224家单位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通知》,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广州南方学院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广东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为实现博士和博士后“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流得动、服务好”, 站点将不断吸纳和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加大力度集聚一大批优秀拔尖青年人才,充分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同时作为学校引进、集聚中青年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通过不断推动博士队伍发展壮大,使之成为学校学术骨干的孵化器、科技创新的新引擎、学科建设的助推器,从而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自2021年5月广州南方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以来,学校以此为契机,鼓励跨学科、跨领域的科研合作模式,不断推进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培育、科研创新团队培育、重点科研基地建设等工作,为我校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生注入了强大动力,标志着我校科研创新水平持续提升。

在学校领导的科学决策与指导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现有省部级科研平台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近3年,学校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多项;教师公开发表被CSSCI 、SSCI、SCI等国内外核心期刊收录的高水平论文数百篇(含PNAS发表论文1篇);在2022年“艾瑞森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名中,我校位列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第2名,广东省第1名。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及综合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


与此同时,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包括台湾博士专项引才计划、面向全球引进青年博士计划、面向行业引进双师型博士计划、学科带头人及首席学生成长导师招募计划、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教师分类发展计划等,学校不断加强人才引育,汇聚起了一支以中青年博士专任教师为主、专兼结合、视野开阔、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我校人才队伍体系不断得到完善。


此次广州南方学院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广东省教育厅对学校科研能力、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肯定,亦是学校构建高层次人才队伍又一新的里程碑。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提高博士人才工作站位,发挥博士站的平台优势,加强统筹谋划,构建“引得来、留得下和用得好”的人才分类发展机制,建设一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师德高尚、符合办学定位且能够满足学科专业发展需求的博士人才队伍,为创建“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人才保障。

新闻来源:科研处

作者:邝暖夏

编辑:李淑敏

原文链接:https://www.nfu.edu.cn//xxyw/415d61fa1f9f41e29fd7ee35e64acf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