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做好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全面调动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积极性,不断推进我校整体科研实力的提升,2022年10月25日下午,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黄静波副校长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科研秘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严五胤处长主持。

首先,黄静波副校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国家基金项目如何选题、申请书撰写及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黄静波副校长针对我校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各项安排落实落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院系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争取高层次项目,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二是各院系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时间规划,加强对本单位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培育青年人才、组建合适的科研团队,支持鼓励教师申报高层次的国家级项目;三是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对本单位人员申请书的选题、内容的撰写做好相关指导工作,对申报材料要仔细进行打磨,不断提升申请书质量。

紧接着,科研处严五胤处长对广东省近两年民办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同时对我校2023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各单位要重视相关项目申报,发挥青年骨干教师主动性和团队力量,提前谋划准备,及时关注学科前沿动态,院系负责人要帮助更多青年教师在科研的道路上更进一步。随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就科研团队建设、国家基金项目选题及内容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为教师申报国家级基金项目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建议。

最后,科研处严五胤处长作总结,他表示要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不断提升对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贡献度。


文章来源:科研处 

作者:黄春海(2020级金融学专业)

摄影:黄春海 

编审:邝暖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