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广州南方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广州南方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为做好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帮助青年教师学术成长,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下午,科研处特邀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晓星于1号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写作”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科研处严五胤处长主持。

讲座上,黄晓星副教授首先在简单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学科分类、研究类别以及项目类型,同时,黄晓星教授通过经验分享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国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基本程序,让广大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黄晓星教授围绕项目申报的“选题诊断”与“活页写作”两部分作了详细的解读。以自身的项目申报的经验为例,黄晓星副教授提出老师们要特别重视项目的选题以及写作的框架思路,在申请书的撰写中,需要立意创新、突出亮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竞争激烈,我校教师在撰写申请书时,还可以根据学科方向,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给予指导,不断打磨申报材料,提高申请书的整体质量。


最后,黄晓星教授对参会老师就项目申报过程中面临的选题与写作问题作了解答及交流讨论,各位老师都表示,本次培训会为今后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新闻来源:科研处

作   者:曾嘉琪(2020级物流管理)

摄   影:邝暖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