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全面调动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积极性,促进我校科研水平实现质的提升,2021年9月14日上午,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黄静波副校长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重大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副主任、部分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科研处严五胤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黄静波副校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作简单介绍,他强调,各教学单位院长、负责人、学科带头人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时间规划,加强对本单位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通过组建科研团队、培育青年人才等手段,积极组织申报高层次的国家级项目。其次,黄静波副校长要求各单位对申请书的撰写要做好相关指导工作,对于申请书的选题要把关,要认真打磨申报材料,努力提升申请书质量。

紧接着,科研处严五胤处长对我校2021年度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作了简单汇报,同时对我校2022年度两项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各单位要早谋划、早准备,多关注学科前沿动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与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建设方向,紧盯重点人员,加强对年轻学术带头人的培育,发挥青年骨干教师主动性和团队力量,带领更多青年教师在科研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随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2022年度两项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作简单汇报,并对申报工作提出建议。发展规划处刘金成处长提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精心组建科研团队,对于重点人员要重点培养,同时各单位要结合学科优势,鼓励支持与校企单位联手合作,互惠互利,共同进步。

最后,科研处严五胤处长作总结,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学校、各院系及项目申请人的共同努力下,力争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科研处

摄影:蔡宇宁(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学校官网链接:https://www.nfu.edu.cn/xxyw/0e3788e9bcb344a9ba77251dc14f0bc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