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喜讯!我校顺利通过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项目验收

喜讯!我校顺利通过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项目验收

近日,根据《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专项资金项目验收结果的通告》,经单位总结、集中核查、专家会议验收等流程,我校顺利通过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项目验收,正式成为广州市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2020年我校获批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项目立项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知识产权专职管理人员,同时建立了科学、操作性强的科技成果资产评估和备案管理程序。经过近2年的建设,学校建立健全了知识产权工作管理体系,修订并不断完善《广州南方学院知识产权制度》,组织举行了2场知识产权竞赛活动,举办了包括《专利基础知识》、 《专利检索》、《成果转化》、《专利撰写》等多场系列主题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校内知识产权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师生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有效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氛围。通过政策引导、宣传培训、专利信息技术服务提供等一系列措施,我校专利申请率逐年上升,其中发明专利增长率达400%,科技成果转让、技术开发、咨询、服务等项目金额达2500万以上,高质量知识产权成果不断涌现。

我校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项目的顺利验收,对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知识产权高校示范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校将以广州市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为基石,不断推进知识产权教育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促进学校专利快速高效转化,提高专利转化率和实施效率,逐渐形成我校知识产权综合优势和品牌,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科研处 

作者:邝暖夏 

编审:严五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