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喜讯频传:我校14项省级科研项目获批立项

喜讯频传:我校14项省级科研项目获批立项

  近日,一批省级、市级项目立项结果先后公布,我校科研项目立项喜讯频传,接连获得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广东省社科规划常规项目、广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年度规划课题等多类省级科研项目立项14项。其中,我校获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项目立项4项,立项总数连续两年位列同类院校第1我校教师科研实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我校教师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与需求,积极聚焦多学科交叉的科学技术或社会问题,聚焦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理论、学术前沿开展研究;同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不断推进乡村振兴、“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建设和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等重要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以上科研项目的立项,反映出我校在科研建设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的不断得到提升,而这亦与学校推进办学层次提升及硕士单位建设工作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各硕士点建设单位的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找准科研方向定位,凝练优势特色,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稳步推进我校硕士单位建设工作,为下一步申报更高层级的科研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校将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鼓励教师围绕国家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针对学科前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组建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科研处 

文稿:邝暖夏 

编辑:严五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