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喜讯连连!我校科研工作再获新突破!

喜讯连连!我校科研工作再获新突破!

近年来,为实现建设中国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我校不断推进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科研创新团队培育、重点科研基地建设、教学科研高质量成果奖励等工作,接连出台发布一系列激励约束举措和相应配套制度,力求通过制度创新为我校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生注入强大动力,持续提升我校科研创新水平。


项目申报、平台搭建喜讯连连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通过学校及教师的不懈努力,我校在科研项目申报、平台搭建领域频频取得突破,科研工作喜报不断。在项目申报方面,我校共4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总数在同类院校位列第1!同时,我校在2021年度广东省教育厅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中,获得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1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1项及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3项立项,立项质量与数量取得了新突破,再创新高。其中,由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倪江群教授牵头的“多媒体内容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更是喜获我校首个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类立项,实现了我校在该类省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此外,在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中,我校再接再厉,共7个项目获批立项,申报立项率达到78%,获批立项总数创历史新高!


横向科研、地方合作取得新成绩

与此同时,学校不断推进横向科研项目与地方深度融合,在地方合作领域陆续取得新成绩!近日,为系统规划十四五期间我省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向和路径,强化政策保障,提高人才福利待遇,畅通人才就学就业渠道,增强社会组织对社会优秀人才的吸引力,帮助社会组织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方面能力的有效提升,广东省民政厅就“广东省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方案与实施”课题研究项目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提升全省社会组织人才的工作效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发展。


内培外引、重大科研项目喜获突破

更可喜的是,通过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力实施引才战略,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在我校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中,公共管理学院郭俊伟博士的《政治社会学视野下常住大陆台湾人的离散与认同研究》及公共管理学院吴仁鸿博士的《加拿大华裔移民的族群分类及其形成原因研究》均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两位博士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不仅是我校科研工作中的一大喜事,亦是我校重大科研项目取得的新突破,对于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两位博士的加入,也为学校人才队伍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为学校教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加油!


今后,学校将以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为契机,继续从培根强基入手,以科研精准服务为抓手,大力引进我校急需人才和紧缺人才,推进高端科研平台建设步伐,完善重大科研项目培育机制,推进应用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力争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未来,希望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坚持不懈、潜心研究,不断推进科研服务社会、科研服务育人和科研服务学校,共同为实现学校建设中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科研处 


作   者:邝暖夏、李淑敏 


编   审:严五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