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广州南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广州南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下午15:00时,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在A1行政楼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

  为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校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水平,科研处特邀广州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暨南大学医学院执行院长兼暨南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罗焕敏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主题为“生物医药类科研项目申报纵横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为例”的专题培训,会议由科研处严五胤处长主持,重大项目办公室夏亮辉主任出席会议。



  罗焕敏教授首先在会议上简单介绍了申报前期必要的准备工作,同时,他提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需尽早准备并积极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指导,反复修改打磨申报材料。



  随后,罗焕敏教授针对申报书各个板块,从选题、立项依据、项目创新点选择到各项基本信息书写格式及各类注意事项都作了详细解读。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罗焕敏教授提出老师们要特别重视项目的选题、申报书中的摘要及研究基础部分。此外,罗焕敏教授还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竞争激烈,我校教师在撰写申报书时,项目的选题需更具创新,要提高申报书整体质量,突出亮点。


  最后,罗焕敏教授及夏亮辉主任对参会老师就申报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作了解答及交流讨论,各位老师都表示会积极着手准备申报工作,科研处严五胤处长及重大项目办公室夏亮辉主任表示,学校将从人力、经费及平台资源上尽可能地给予各位老师支持。




新闻来源: 科研处

作   者:邝暖夏 

编   辑:严五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