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广州南方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广州南方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全面推进学校科研工作,科研处特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博导、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王永丽教授于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作主题为“如何申请科研项目及项目申请书撰写”的专题培训会。各单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严五胤处长主持。

培训会上,王永丽教授为各位教师讲解了各类项目的主要特点,随后通过案例,围绕“科学基金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具体内涵”,即: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为参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王永丽教授强调各位教师需注重立项的依据与研究内容,不能闭门造车;要重视项目的陈述,注意细节;在项目的研究方法上,要用新方法研究新问题,树立科研思想与意识。

随后,在交流问答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王永丽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关于项目申报时遇到的问题作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匪浅。

会议的最后,王永丽教授表示,青年教师是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科研项目、顺利中标,在科研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新闻来源:科研处 

作   者:曾嘉琪(20级物流管理)

摄   影:曾嘉琪(20级物流管理)

编   审:邝暖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