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省部级平台» 粤港澳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

粤港澳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的总体目标确立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愿景和核心命题,以“一带一路”和“双循环”背景下构建的跨城市合作问题为导向,坚持突出主攻方向与研究特色,以学科、科研、人才一体为依托,致力于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粤港澳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预期经过三至五年的建设,建成为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研究领域国内一流的学术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和高端智库。研究中心下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中心协同发展研究所、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研究所和“宜居宜业宜游”湾区研究所等四个分支研究机构,分别由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组成,聚焦各领域中的主攻方向和重点问题开展研究和咨询服务。



平台负责人:何兴强教授

负责人联系方式:hexq@n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