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处关于做好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处关于做好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2〕123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发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科研规划课题的通知》(职教学会〔2022〕33号),我校现统一组织课题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课题申报的审核流程等具体信息详见《课题申报须知》(附件2)。

二、课题申报要求及立项原则

(一)申报要求

课题申报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本次课题选题详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科研规划课题申报目录及申报联系信息》(附件1),申请者可根据申报目录选定课题名称,一般不加副标题。重点支持学术论文、研究报告、专著等成果形式的课题,不建议以编写丛书、编写工具书为直接目的课题申请。鼓励开展反映国家需要和国际趋势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研究。

(二)立项原则

本次课题坚持有效立项,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对课题申请作如下限定:

1.已承担多项教育科研项目者不得申报;

2.不得以受到国家科研基金资助的同类选题重复申报;

3.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课题的,须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科研规划课题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

4.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课题。

三、课题研究的时限安排

本次课题立项后,应于2022年12月25日前完成。如有特殊事项导致未能及时完成课题,课题申报人需提交加盖我校公章后的延期结项申请说明原因,且延期结项申请原件需寄往学会秘书处,电子版需发到学会邮箱。

四、课题研究的责任义务

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结项成果的形式原则上应与预期成果一致,不得低于相应要求。最终成果实行结题鉴定制度,除特殊情况外,课题的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资助协议。

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规定,申请人应如是填写申请材料,确保没有任何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凡在课题申报和评审中发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规定进行处理外,均被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五、材料提交

请申请者认真阅读《课题申报目录及申报联系信息》及《申报须知》,按照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及《申报课题信息汇总表》(附件3-5)并提交至所在单位,请各单位做好材料收集及审核工作,于2022年8月5日(星期五)12:00时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邮箱:kyb@nfu.edu.cn,申报材料请以“课题序号+课题负责人姓名+申请书/活页”命名,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科研规划课题申报材料”;待我处形式审核通过后,提交纸质版材料至科研处A1-204,《申请书》请A3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中缝装订;《论证活页》请A4纸双面打印、一式5份、左侧装订;《汇总表》一式1份。材料提交前请联系科研处邝老师,请合理安排相关信息填写和材料提交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科研规划课题申报目录及申报联系信息

2.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科研规划课题申报须知

3.课题申请书

4.课题论证活页

5.申报课题信息汇总表

6.《关于发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科研规划课题的通知》




科研处

2022年7月25日

(联系人:邝暖夏,联系电话:617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