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处关于做好广州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基地2022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处关于做好广州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基地2022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2〕80号

各有关单位:

广州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基地是以服务广州构建高水平现代产业新体系为目标,主动对接产业发展资讯和政策需求,开展跨学科、跨界别的协同合作,依托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打造的一个综合、开放和高端的研究基地,于2017年、2021年获批为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根据《广州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基地2022年度研究课题招标通知》(附件1),我校现统一组织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

(一)本次招标不设课题指南,申报课题应围绕基地三大主攻方向:广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广州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研究、广州产业生态系统研究,自设研究题目。

(二)本次招标课题共2项, 资助额度为每项人民币3万元

(三)本次中标课题将列入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共建课题管理。

二、投标要求

(一)申请人须为我校正式在岗人员,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

(二)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经验;具有博士及以上学位,能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鼓励在相关领域已有较好的前期积累的学者申报选题。

(三)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其本人签字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课题申报及管理要求

(一)申请人应按照《申请书》(附件2)规定内容及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根据课题开展实际需要,科学合理编制经费预算。

(二)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从课题正式立项之日起计。

(三)本课题研究成果需单独标注:“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基地资助”。

(四)结项验收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方面:

1.发表CSSCI收录期刊论文1篇以上;

2.在《广州研究内参》或《南方智库专报》发表报告2篇(一般5千字以上/篇),或者1篇内参报告获得省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五)结题方式:研究成果经课题发布方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

四、申报程序

(一)请申请人仔细阅读通知要求,下载填写《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表》(课题研究设计论证部分字数限5000字以内)和《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3)并提交至所在单位。请各单位根据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做好材料汇总及审核工作,于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12:00前提交至科研处。电子版材料请以“申请人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kyb@nfu.edu.cn,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广州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基地2022年度研究课题申报材料”;电子版材料经科研处审核通过后,提交纸质版材料(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一式7份)至科研处A1-204。请合理安排相关信息填写和材料提交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二)立项课题由专家评审组评审决定,并在基地网站上公示无异议后,报广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下达立项通知书。


附件:1.《广州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基地2022年度研究课题招标通知》

2.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

3.广州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基地2022年度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22年5月16日

(联系人:邝暖夏,联系电话:617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