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2〕82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及《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艺术学)项目申报的补充说明》,我校现统一组织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资助对象、项目类别与资助经费、申报条件等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

二、申报程序

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由由个人提交我校进行申报;已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指定出版机构签署出版合同或达成出版合作意向的,须出具出版社推荐意见。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须经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后由个人提交我校进行申报。

三、申报材料

请申请人用计算机按要求填写《项目申请书》和《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4)并提交相关材料至所在单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详见附件6。跨学科研究课题要以“靠近优先”原则,选择一个为主学科申报。材料提交要求如下:

(一)申报重点项目一般项目:①申请书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②申报成果6套(如申报书稿超过60万字,需另外报送6份成果概要,含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③成果查重报告1份;④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1份,并附1份修改说明(本材料仅限以博士论文和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请的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⑤往年申报过后期资助项目的成果,需附详细的修改说明6份(附件5)。

(二)申报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①申请书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②申报成果6套(如申报书稿超过60万字,需另外报送6份成果概要,含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③成果查重报告1份;④论文等级证明材料1份;⑤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复印件和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各1份。

(三)成果封面和内页必须匿名,成果需达到专著体量字数要求。

请申请人提交以上材料至所在单位,请各单位根据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做好材料汇总及审核工作,《申报信息汇总表》需确保与申请书有关信息保持一致,请于2022年7月8日(星期五)12:00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科研处邮箱:kyb@nfu.edu.cn。电子版材料请以“申请人姓名-申请书/申报成果/成果查重报告” 等形式命名,放入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文件夹中后,再统一放入“单位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艺术学)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版材料经我处审核通过后,提交纸质版材料至A1-204。请合理安排相关信息填写和材料提交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

2.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3.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请书

4.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

5.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成果修改说明

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科研处

2022年5月23日

(联系人:邝暖夏,联系电话:617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