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惠州市联合基金(粤惠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惠州市联合基金(粤惠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2〕106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惠州市联合基金(粤惠联合基金)项目的通知》(粤基金函字〔2022〕27号)要求,我校统一组织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粤惠联合基金是省基金的组成部分,按照“省市联合、立足区域、面向社会、公平竞争”的原则,围绕惠州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科技发展需求,支持在重点领域和方向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和粤港澳研究团队,鼓励区域合作与协同创新,突破地方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促进一批主流学科进入国家乃至世界前列,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本年度粤惠联合基金我校可申报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两类。

(一)青年基金项目。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在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青年科技人员独立承担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发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思维,培育基础研究后继人才队伍。

(二)重点项目。支持科技人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与区域创新发展需求,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突破地方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具体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2。

二、申报要求详见原通知(附件3)。

三、申报方式

(一)项目申报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或“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以下简称阳光政务平台,网址:http://pro.gdstc.gd.gov.cn/)实施网上无纸化申报。请未申请账号的申请人填写《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账号申请表》(附件4)并提交至所在单位,请各单位汇总《登记表》后,于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12:00前统一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b@nfu.edu.cn,以获取平台申报权限进行申报,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惠州市联合基金项目账号申请”。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申请。

(二)请申请人登录阳光政务平台并按照网上平台要求填写项目有关信息,上传必要的支撑附件材料,经我校审核后按流程提交。其中项目的执行起始时间统一填写2022年10月1日,终止时间按照各类型项目资助期限要求填写。申报时间2022年6月28日至7月13日12:00时请合理安排相关信息填写和材料提交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三)省基金项目网上申报操作指引、省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操作指引、省基金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包干制”制度备案操作指引以及各类型项目申请书模板等可登录阳光政务平台在“首页—文件资料”中下载。阳光政务平台技术支持电话:020-83163338


附件:1.2022年度粤惠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2.2022年度粤惠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申报指南

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惠州市联合基金(粤惠联合基金)项目的通知》

4.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账号申请表




科研处

2022年6月24日

(联系人:邝暖夏,联系电话:617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