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处关于做好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处关于做好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2〕110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根据《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关于申报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的通知》,我校现统一组织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一)课题名称及研究内容。聚焦国家战略、聚焦科技前沿、聚焦科技政策、聚焦创新人才、聚焦创新组织、聚焦科技治理,共设置7个课题(见附件1)。

(二)研究时限。1年。

(三)课题经费。同一课题遴选课题组1个,每个课题经费见附件1。

二、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在申报课题相关领域具有研究专长,在课题研究中能起带头、促进作用。

(三)同一年度同一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

三、申报评审程序

(一)由申报单位进行申报。

(二)材料提交

请申请人按要求填写《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项目申报书》(附件2)和《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并至所在单位,请各单位做好材料汇总及审核工作,于2022年7月5日(星期二)12:00前提交科研处。申报书请以“负责人姓名” 命名,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项目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kyb@nfu.edu.cn;纸质版申报书(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一式5份)提交至科研处A1-204。请合理安排相关信息填写和材料提交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三)评审确认

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给予支持。入选项目承担单位与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签订合同,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按照中国科协相关财务制度、项目管理制度的规定拨付经费,并对项目进行管理。

四、成果要求

(一)每个课题完成并发布研究报告,同时报送决策咨询建议专报等,详见附件1。

(二)所有成果如发表,须经中国科协同意,并注明“中国科协决策咨询重点课题”字样。

五、支持方式

本项目为定额支持。项目预算表仅编制中国科协支持经费部分。


附件:1.2022年度中国科协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申报指南

2.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项目申报书

3.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项目申报汇总表

          4.综合评分要求

          5.《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关于申报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的通知》




科研处

2022年6月30日

(联系人:邝暖夏,联系电话:617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