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海上风电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海上风电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2〕107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海上风电联合基金项目的通知》(粤基金函字〔2022〕28号)要求,我校统一组织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金设立背景及定位

海上风电联合基金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共同设立,是省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海上风电联合基金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主要支持围绕海上风电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中亟待布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及“卡脖子”技术难点,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知识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融合,培养一批优秀科研人才和团队,提升广东海上风电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二、项目申报条件

2022年度海上风电联合基金设立“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两类,各类型项目申报条件如下:

(一)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主要支持围绕海上风电产业前沿及“卡脖子”技术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注重问题和应用需求导向,争取在重点方向上取得突破。

1.申请人条件

(1)应为我校的全职在岗人员或双聘人员(须在系统上传本人在我校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在职证明等材料),其中双聘人员应保障聘期内有充足时间完成项目组织实施。

(2)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

(3)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需在系统上传项目合同书、任务书或结题批复件等)。

(4)无在研的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省基础研究重大项目。

(5)符合本通知第三项申报有关要求。

2.资助强度

项目资助强度为100万元/项实施周期四年,事前一次性资助。

3.支持领域与方向

按照《2022年度海上风电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2)确定的重点项目支持领域和方向进行申报,不在指南支持领域内的项目不予受理。

4.预期成果要求

在重点科学问题研究上取得突破,有力支撑海上风电重点领域、方向的关键核心技术发展;研究团队在国内外影响力、竞争力明显提升;公开发表高质量论文(以标注基金项目为准)或申请发明专利合计不少于2篇(件)。鼓励在专著出版、标准规范、人才培养、专利应用、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多样化研究成果。

(二)面上项目

面上项目主要支持围绕海上风电产业若干关键技术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注重人才、团队培养,为海上风电产业未来发展和技术突破提供基础支撑。

1.申请人条件

(1)应为我校的全职在岗人员或双聘人员(须在系统上传本人在我校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在职证明等材料),其中双聘人员应保障聘期内有充足时间完成项目组织实施。

(2)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

(3)在站博士后可以申请面上项目,但应合理安排研究时间,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4)无在研主持的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省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省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基础研究培育项目和研究团队项目。

(5)符合本通知第三项申报有关要求。

2.资助强度

项目资助强度为30万元/项实施周期三年,事前一次性资助。

3.支持领域与方向

按照《2022年度海上风电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确定的面上项目支持领域和方向进行申报,不在指南支持领域内的项目不予受理。

4.预期成果要求

申请人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和带团队的能力明显提升,公开发表具有较高学术质量的论文(以标注基金项目为准)不少于1篇或申请相关发明专利不少于1件。鼓励在专著出版、标准规范、人才培养、专利应用、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多样化研究成果。

三、申报有关要求详见原通知(附件1)。

四、申报方式

(一)项目申报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或“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以下简称阳光政务平台,网址:http://pro.gdstc.gd.gov.cn/)实施网上无纸化申报。请未申请账号的申请人填写《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账号申请表》(附件3)并提交至所在单位,请各单位汇总《登记表》后,于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12:00前统一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b@nfu.edu.cn,以获取平台申报权限进行申报,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海上风电联合基金项目账号申请”。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申请。

(二)请申请人登录阳光政务平台并按照网上平台要求填写项目有关信息,上传必要的支撑附件材料,经我校审核后按流程提交。其中项目的执行起始时间统一填写2022年10月1日,终止时间按照各类型项目资助期限要求填写。申报时间为2022年6月28日至7月13日12:00时请合理安排相关信息填写和材料提交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三)省基金项目网上申报操作指引、省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操作指引、省基金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包干制”制度备案操作指引以及各类型项目申请书模板等可登录阳光政务平台在“首页—文件资料”中下载。阳光政务平台技术支持电话:020-83163338


附件:1.《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海上风电联合基金项目的通知》

2.2022年度海上风电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3.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账号申请表




科研处

2022年6月24日

(联系人:邝暖夏,联系电话:617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