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处关于做好广东省教育厅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处关于做好广东省教育厅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2〕74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附件1),我校现组织开展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2022年度申报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分为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两类。

(一)科研平台。我校可申报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二)科研项目。包括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项目。

二、申报限额

(一)科研平台:我校总申报限额为2项

(二)科研项目:我校总申报限额为22项。其中:

1.创新团队项目:我校总申报限额为2项

2.重点领域专项:分为新一代电子信息(半导体)、生物医药与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等4个重点领域专项,我校总申报限额为12项

3.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项目:我校总申报限额为8项

三、申报指南及要求详见附件2。请各单位申报人认真阅读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指南及要求,按照申报条件申报。

四、申报及立项方式

此次立项采取评审与认定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科研平台、创新团队项目、重点领域专项项目按照我校推荐和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择优予以立项;

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项目按照我校自主组织专家评审并报省教育厅审核备案的方式予以立项。

五、申报程序

(一)请各单位按照通知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年度科研平台和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对本单位申报材料逐一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有效,不存在争议。不符合条件的,将不予上会评审或认定。

(二)本年度申报工作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报系统网址为:http://210.76.75.91/,请申报人按时完成申报工作。请未申请账户的申报人填写《广东省教育厅数字科研服务平台账号申请表》(附件3)并提交至所在单位,请各单位汇总后统一于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12:00前提交至科研处邮箱:kyb@nfu.edu.cn,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账号申请”,已有账号者无需重复申请。待我处派发账户密码后,请申报人登录网上申报系统,按要求填写并提交申报材料。

(三)网上申报系统的开放时间为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至2022年6月8日(星期三)22:00时,请申报人合理安排系统申报时间,同时导出《申报书》并提交至所在单位。为避免后期网络拥堵造成申报不成功或者无法审核的情况,请及时完成系统填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四)请申报人按要求填写《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及《申报书》并提交电子版材料至所在单位,请各单位做好材料汇总及审核工作,于2022年6月9日(星期四)12:00前提交《汇总表》、《申报书》电子版至科研处邮箱:kyb@nfu.edu.cn(不接受个人《申报书》邮件提交),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广东省教育厅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申报材料”。请合理安排相关信息填写和提交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五)科研处将按程序组织专家进行遴选,项目遴选通过后,请入选项目负责人于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12:00前提交纸质版材料(A4纸双面打印,一式1份,左侧装订)至科研处A1-204。

(六)本年度项目《申报书》不随文下发,请于申报系统开放后自行登录并下载最新版《申报书》进行填写申报。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

2. 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指南及要求

          3. 广东省教育厅数字科研服务平台账号申请表

          4. 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汇总表

          5. 2021年度申报书




科研处

2022年5月11日

(联系人:邝暖夏,联系电话:617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