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处关于做好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科技专家入库工作的通知

科研处关于做好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科技专家入库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2〕70号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创新中的决策咨询作用,及时补充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专家,有力支撑广州市科技评审、评价、评估、咨询等活动,广州市科技局面向全社会征集科技专家,充实广州市科技专家库。根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广州市科技专家入库的通知》(附件1,以下简称《通知》),我校现统一组织专家入库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征集专家类型

主要征集专家类型包括技术类、管理类、财务类和其他类等。

二、科技专家入库条件

入库专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及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客观公正,作风严谨。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法定退休年龄大于65周岁的,从其法定退休年龄),且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科技评审(咨询)工作。

3.熟悉相关行业或领域研究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熟悉相关科技政策法规。

4.不存在学术失范、学术道德问题,无违法违规等不良记录。

(二)专业条件

技术类、管理类、财务类、其他类专家条件详见《通知》(附件1)。

三、科技专家入库流程

(一)申请入库

1.注册。请申请人登录广州科技大脑(https://gzsti.gzsi.gov.cn/),点击“注册”按钮并完成“项目负责人账号”的注册(注册操作详见附件2)。

2.填写。使用“项目负责人账号”登录在线填写专家特征信息,其中需选择专家类型及勾选入库条件(详见附件3)。

3.上传附件。在线上传学历、学位证书、专家银行卡复印件等材料,以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称证书、单位职务证明、或能证明本人技术能力水平的其他证明材料。

4.推荐。我处将线上审核专家信息及材料,确认无误后推荐入库。

5.审核。服务机构依照《广州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附件4)要求对入库申请进行审核。

6.公示。审核通过后,广州市科技局官网滚动公示。公示无异议予以入库,并以短信或微信服务号通知申请人。

(二)所需材料

现广州市科技专家入库常年开放申请,为全线上无纸化流程,无需递交纸质材料。请申请人根据所勾选的入库条件准备对应的佐证材料。

如有材料需加盖我校公章,请提交材料至科研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kyb@nf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广州市科技局科技专家入库盖章材料”,纸质版材料请提交至A1-204。

四、其他事项

为减少专家多头维护账号困扰,广州市科技专家库与广东省科技专家库建立专家共享机制,已加入广东省科技专家库,并选择愿意为地市服务的专家,无需重复在广州科技大脑重复注册。


附件:1.《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广州市科技专家入库的通知》

          2.广州科技大脑用户注册说明书

3.广州科技大脑广州市科技专家申请入库说明书

4.《广州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




科研处

2022年5月4日

(联系人:邝暖夏,联系电话:61787343)